close
我突然興起要去東部旅遊,是突然想到我一直都沒自己去過東部旅遊,想到在台中,離東部比較近一點,這可能性令我興奮,規劃行程時,大概就看到飛行傘,還有找一些景點
 
第一天早上五點就要起來,要去做接近6點的和欣客運到台北總站,然後再轉搭火車自強號,往宜蘭車站,因為太早了,台中台灣大道的公車很少班次,所以直接騎機車去和欣搭車,停在秋紅谷,稍微看了一下旁邊的機車,一天大概一張停車費,滿便宜得,上了車就能好好休息一下,好迎接這次的假期。
 
對了搭車,當時沒想到租機車要到宜蘭車站才有,只買到頭城,第一山海民宿在頭城,雖然就補票而已,小事一件,順便也加買回程的部份,多買一張宜蘭到頭城就可以了,時間來到旅途開始,從火車站一出來,旁邊就是宜蘭遊客中心,就進去逛逛,看有沒有什麼推薦行程,看到蘭陽原創館的免費優待卷與DM,好像還不錯,步行也滿近得,因為當時還不打算租機車,想說可以省點租車錢,但後來有些後悔,所以想說找些不錯的地方待一回也滿好得,但是阿,沒想到的是蘭陽原創館,可能因為疫情加上平日,到了營業時間,店家也都沒有開店,不過有稍微去看了一下故事館,恩...,忘了拍照哈哈,真是非常不稱職的介紹,沒關係,有興趣的下面有延伸閱讀,整個網頁都非常專業,可以參考看看,差點忘了火車站旁的幾米主題公園,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,剛開始我看到圓環興奮得,想上去抓吊,才看到不能亂動。
 
 
 
時間來到快中午,因為原創館都沒店家開店,只好決定先去租機車,不然中午太陽實在好大,有點炎熱,租了車後,就直接往日暮晴蔬食出發,猴頭菇排意外的好吃,以前吃猴頭菇的經驗感覺並沒有很好吃,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飯糰才是最暢銷的餐點,不過因為早上我吃過飯糰了,所以才不考慮再吃飯糰,吃完午餐之後,覺得找個冰店消暑一下,沒想到宜蘭冰還滿失望的,是香料味滿重的冰淇淋球,我想說其他冰店看起來都是到處都吃得到的冰,來宜蘭就要吃宜蘭的冰,另外宜蘭花生捲冰淇淋也沒吃到,本來想說要去吃,後來因遺失背包,就沒心思去吃了,吃個冰,沒多久的時間,雙手已經被蚊子叮得養到不行,馬上決定直接去頭城的民宿了,當下實在有些煩躁,覺得入宿應該會好一點,騎到頭城的路上,感覺得到海風的涼爽,果然海邊比起市區舒服多了,到了第一山海民宿,老闆娘非常客氣,是個很好相處的人,因為我再訂房網有留下只需要一個人的日常用品的要求,老闆娘覺得我很客氣,雖然我只是想節省環境的消耗,但可以看出老闆娘是個很有溫度的人,她帶我上去認識環境,我們在陽台上看到飛行傘,就小聊了一下,她也提到龜山島,有哪些好玩得,要不是又有客人來了,真想再多聊聊。
 
我再民宿休息了一陣子,並與家人分享之後,出發去飛行傘,當下對飛行還是有些顧慮,不過不管三七二十一,出發就對了,去飛就知道了,沒什麼好擔心,騎到飛行傘的路上,尤其是爬坡開始,沒看到半台機車,全部都是開車上去,有二個飛行傘的團隊可以選擇,我看到城堡飛行傘,打得廣告好像更好,就直奔上去,到了那邊,也詢問了與另一間飛行傘的差異,價格一樣,但他們還免費幫忙錄影,真的是滿好得,現在想想應該跟教練一起拍個照得,第一次的感動很值得紀念,體驗完飛行傘,懷著滿滿的興奮感,朝著他們推薦得往上騎,城堡咖啡館,當下也許是回民宿之心強烈,所以對城堡咖啡館,沒有太多的留意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城堡的上方看看,目前對那邊,除了甜點還不錯吃,就是跳電的經歷,等了好一陣子,才能結帳,開始品嘗下午茶,也許也是這樣回歸之心更強烈了,對城堡很多地方都沒什注意到,後來想想真的滿可惜啊。
 
 
回到民宿後,飛行傘的感動還存在心中,所以我特別想分享給家人與朋友,這一次我的分享心情整個爆發,好像想告訴全世界的人,我心中的感動,LINE上到處分享著我的飛行傘體驗,雖然這一次的令我感到不一樣得地方,可能是我本身對於分享更開放了,剛到民宿休息時,我就與家 人和分享,我跑來宜蘭玩,一個人的旅途,感覺好像也非常溫馨了,後來放鬆泡澡,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非常久,頭城已經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了,本來想說明天要早起爬山,並不想再去羅東夜市,回來怕太累,後來也不管了,來玩就是要瘋狂一下沒關係,礙於文章實在太長,簡單分享羅東夜市的心得,三星蔥餅與素食羹麵還不錯,但有個非常暴雷的蒸花生,那花生得難吃,感覺就像快壞掉的花生,畢竟蒸花生就是吃食物的原味,可以這麼難吃,可想而知,這食物不知道存放了幾天了吧,不過就再這個時機,我又神經很大條了,回到民宿才發現我的背包留在夜市了,也因為背包的遺落,整個打亂了行程與計畫,可說是這次行程中的遺憾啊,拉回來旅途,我又忘了定鬧鐘,隔天醒來已經9點多了,我的爬山行程也泡湯了,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,我還是決定去一下渭水之丘,這個景點我真的很想去看看,後來也是,感覺期待過了頭,反而有些失望,不過還是請了旁邊的人,幫我拍了一些照片,是個很熱心的人,幫我拍很多照片,再讓我自己去選擇哪些好,後來回程山路上,看到台灣獼猴,我整個騎錯路,就從另一邊繞到羅東了,本來很期待的蔬食店家,沒想到google上的資訊不對,疫情後我發覺餐飲業,尤其是蔬食,更要特別注意營業時間,要得知及時資訊,最好還是從FB上查看,當時已經很餓,就找了旁邊的早午餐店隨便果腹了,然後想說去羅東公園,躺在草皮上睡個午覺,順便等羅東夜市店家營業。
 
 
旅途差不多就如此了,最後我想簡單說明一下背包的整個過程,並對整個旅途做個總結,其實經過背包的事件,對我來說,也是滿有體會得,首先背包遺失的當下,我就算立刻騎回羅東夜市,時間上也可能來不及了,我要從羅東夜市回去之時,很多店家就都收得差不多了,說真的我無法肯定再回去,能不能拿到,我想了想唯一有可能放得地方,只有二個店家,一家沒有電話,一家有電話,但已經關門了,暫時也無法聯絡,所以我就計畫了隔天的行程,剛好有電話那間店家,比較早開門,隔天一開門就詢問背包的事情,可惜不是這一間,我回想一下,也覺得確實,我當時好像就用手拿著皮包,這代表我的背包已經不在身上,這就麻煩了,另一間店家營業時間比較晚,雖然還是來不及趕回去宜蘭坐火車,但時間上就非常緊縮了,因為擔心背包,我提前去了夜市看看,店家有沒有提早開門,後來確實有提早開門,但提前到得,是店家的母親,不知道她兒子昨日有沒有撿到背包,詢問她有沒有辦法聯絡到店家,但她並不知道電話,而且她兒子大概五點多才會來夜市,我也沒辦法等到那時,回程票那些都買好了,最後我只能留下我的聯絡方式,之後請店家聯繫我,最後搭火車時,店家終於有聯絡我,這時我才真的放下心了,請店家幫我寄回去,感謝店家很客氣地願意幫我,雖然他非常不好意思的口氣,可能覺得如果她的母親有辦法聯絡到他,事情就解決了,他是說他當晚,把背包放在隔壁店家,因為他們開比較晚,後來我再想,其實還有其他方法,聯絡附近店家看看,看能不能請他們幫忙我詢問一下店家有沒有撿到,跟後續如何去拿取,其實再聯絡不到店家,只能詢問她母親的當下,我真的很苦惱,不知該如何才好,現在回想整個旅途與背包事件之後,我有一種感覺,旅途果然就跟人生一樣,總有各種異想不到的變化,是我們無法預料與預測得,尤其在現在的年代更是如此,我們必須時刻的改變著我們的方向盤,帶著永遠求變求知的心態我覺得是最重要得部份,但也不要只求變,必須有自己的核心原則與想法,方向盤這種說法,我是從啟點文化影片內容中得到的詞語,我還滿喜歡啟點文化的,這邊就先不幫打廣告了,有機會再分享啟點給我得收穫
 
 
此次店家推薦特輯:城堡飛行傘,教練真的很熱心,跟教練聊得很愉快,幾乎是有問必答,第一次體驗飛行傘的我,問題非常多,在坐接駁車回去飛行起點時,雖然有段距離,但可能是聊得太愉快,時間過得非常快,不知不覺一眨眼的功夫,就到達了,大部份都是聊教練帶飛的經歷,像是通常男生都比女生怕,不過我是覺得統計不夠精確,可能會玩的女生都是很大膽得,不會玩得可能根本不會來體驗等等,這也只是我的想法,不過教練好像也有點認同,另外像是飛在上面下不來的狀況,有客人再飛行中暈倒等等,不過教練經驗豐富,四千次也只有遇過1.2個暈倒得而已,基本上沒什麼風險得,不太需要擔心,風太大下不來的狀況,教練也會指導慢慢用手動的方式下來,其中也有談到飛行傘員的斷層,大多都是年紀很大,年輕人非常之少,最主要很少人知道,這就更加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分享
 
 
 
延伸閱讀:這次旅途的照片可供參考
 
 
 
額外補充:我之前都沒看過yuki日常,看到那麼豐富的旅途介紹,覺得非常了不起,這也讓我更相信,只要用心分享,世界就會慢慢改變,就算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,但每次建立小小的連結,慢慢得就會產生團隊的影響力的
arrow
arrow

    nelson82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